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國際體操聯合會:東京奧運會剩余資格賽舉辦地不變 參賽選手出生年限順延一年

2020年04月10日15: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體操聯合會:東京奧運會剩余資格賽舉辦地不變 參賽選手出生年限順延一年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盧羽晨)國際體操聯合會北京時間10日發布公告,表示東京奧運會剩余資格賽的舉辦地不變,視疫情進展擇期舉辦,所有參賽選手的出生年限順延一年。

  在這份有關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后的相關事宜公告裡,國際體操聯合會表示其執委會已通過視頻會議研究通過了若干決議,涉及東京奧運會資格獲取體系、參賽選手出生年限、裁判及競賽規則等方面。

  國際體聯表示,東京奧運會體操項目共有324個參賽名額,其中約75%已分配完畢。剩余的名額將繼續通過奧運資格賽等現有方式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獲取截止日期改至2021年6月29日,現有的資格賽舉辦地保持不變。國際體聯將視疫情進展與當地組委會積極溝通,盡快確定舉辦日期。

  至於取消了決賽的體操個人單項世界杯巴庫站,國際體聯表示所有選手的預賽成績將直接成為決賽成績,並計入個人奧運積分。在本站的男子吊環項目上,中國隊世錦賽冠軍劉洋和隊友蘭星宇原本將與希臘選手佩德羅尼亞斯在決賽展開奧運資格“白刃戰”,如果中國隊的兩人裡有一人奪冠,希臘選手將無緣奧運。最終,佩德羅尼亞斯以15.100分位列預賽第一,劉洋、蘭星宇緊隨其后。這一決定也意味著希臘選手再獲“一線生機”。中國女子高低杠世錦賽冠軍范憶琳憑借15.133的高分進一步鞏固了積分優勢。

  原定的東京奧運會體操項目男子參賽選手出生年限是2002年及以前,體操和藝術體操的女子參賽選手出生年限是2004年及以前,蹦床項目所有選手出生年限均為2002年及以前。根據公告,現在所有項目的參賽選手出生年限將自動順延一年。這也意味著更多年輕選手有望登上奧運舞台。

  國際體聯表示2017-2020年東京奧運會周期的體操、藝術體操和蹦床競賽規則的適用期將順延一年。2021-2024年巴黎奧運會周期的競賽規則將於明年發布,以避免造成任何混淆。所有已經受邀參加東京奧運會的裁判將保留資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