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俊暉顏丙濤入選斯諾克賽季十佳 

記者 劉艾林
2020年04月11日11: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世界斯諾克巡回賽(WST)2019-20賽季已經進行了15站排名賽和5站邀請賽,盡管還有兩項重大賽事(巡回錦標賽+世錦賽)未舉行,但WST還是在官網發文,評選出了本賽季十佳球員,英格蘭球員賈德·特魯姆普位列第一。中國球員丁俊暉以及小將顏丙濤上榜,分別列在榜單的第五和第八位。

WST評選出的2019-20賽季十佳球員按照順序分別是特魯姆普、尼爾·羅伯遜、肖恩·墨菲、馬克·塞爾比、丁俊暉、斯圖爾特·賓漢姆、斯蒂芬·馬奎爾、顏丙濤、約翰·希金斯和羅尼·奧沙利文。特魯姆普是這個榜單上毫無爭議的第一名,他是史上首位單賽季排名賽六冠得主——國際錦標賽、世界公開賽、北愛爾蘭公開賽、德國大師賽、球員錦標賽和直布羅陀公開賽,特魯姆普說:“希望我的表現能吸引到那些本不喜歡斯諾克的新球迷,尤其是年輕的孩子。”

特魯姆普本賽季最大的願望是衛冕世錦賽冠軍。“墨爾本機器”尼爾·羅伯遜是本賽季斯諾克十佳中唯一來自英、中以外國家的選手,他在“冠中冠”決賽中力克特魯姆普,這是澳大利亞人本賽季最大的亮點之一。其實一直到今年1月底,他還沒有在排名賽進過8強,但在隨后的三周裡他贏下兩個冠軍和一個亞軍。從歐洲大師賽決賽9比0擊敗周躍龍開始,這是31年來分兩階段進行的決賽唯一一次出現零封,然后羅伯遜10比8擊敗格雷姆·多特贏得世界大獎賽冠軍。其他上榜球手也各有各的突出戰績。

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斯諾克世界十佳榜單中有兩位中國選手上榜,分別是排名第五的老將丁俊暉以及排名第八的00后球手顏丙濤。丁俊暉在本賽季奪得過一次大型排名賽的冠軍,那就是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三個英錦賽冠軍。在約克郡,他擊敗了奧沙利文、卡特和顏丙濤等人,最終以10比6擊敗馬奎爾奪冠。這個冠軍助他打破了兩年多的冠軍荒,丁俊暉說,“我等冠軍已經等了許久,這個冠軍意義甚是重大,人們質疑我還能不能再奪冠,現在我相信自己能贏得更多冠軍。”

除了英錦賽冠軍,丁俊暉還在國際錦標賽打入8強,在其他多項賽事也有16強的表現。2000年出生的顏丙濤則是中國青年球手中最為出色的一位,要知道他在上賽季沒能在任何排名賽打入8強,而這個賽季,20歲的顏丙濤用持續穩定的表現和強大的自信為自己開辟道路,先是在賽季首站排名賽——裡加大師賽上奪得冠軍,隨后在球員錦標賽中殺進決賽,又在包括英錦賽在內的其他三項賽事挺進四強。目前他單賽季排名第六,世界排名也順利打進前16直接確保世錦賽正賽席位。在同年齡段的現役球員中,顏丙濤是毫無異議的世界最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