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雲端馬拉鬆”亮相河北石家庄 疫情之下興起“雲健身”

李茜 俱凝搏
2020年04月13日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端馬拉鬆”亮相河北石家庄 疫情之下興起“雲健身”

中新社石家庄4月12日電 (李茜 俱凝搏)一場“雲端馬拉鬆”12日在河北石家庄開幕。參賽者使用跑步軟件記錄下跑步數據,在任意地點單次完成報名所選項目的跑步裡程后,將成績截圖上傳即可獲得電子完賽証書。疫情之下,民眾掀起“雲健身”熱潮。

2020石家庄馬拉鬆春季賽(雲端馬)線上開幕式12日在河北石家庄舉辦,該開幕式還原了線下馬拉鬆賽事開幕式場景。

本次賽事由石家庄市體育局指導。據主辦方河北野人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桐介紹,本次賽事設置了很多組別,適合各年齡段的專業或非專業跑者,“甚至可以全家人一起在家鍛煉”,希望通過線上賽事,引導更多民眾參與運動,傳播健康理念。

據悉,當天的開幕式在9個網絡直播平台上直播,並有專業教練和跑者對網民進行專業指導。本次賽事為期一周,預計約有5萬人參與。賽事期間,民眾可在短視頻平台上拍攝視頻參與話題互動,分享跑步姿勢、“家庭跑團”陣容等。

石家庄跑者馮健表示,“雲端馬拉鬆”打破了空間壁壘,滿足了運動愛好者對體育賽事和運動健康的渴望。

馬拉鬆世界冠軍孫英杰表示,“雲端馬拉鬆”的形式非常好,當天她也完成了5公裡跑步,希望帶動更多人加入到運動中並養成常態化運動的好習慣。

面對疫情,很多人“宅”在家中,健身行業轉為“線上”,通過直播、網課等形式為大眾提供居家“雲健身”服務。

河北汪洋馬拉鬆戰隊隊長汪洋經常把自己跑步的視頻或者裡程發布在短視頻平台上,和其他“跑友”在網上互相鼓勁。之前他們團隊大約有80人,如今有3000多人加入到他們的“雲健身”。

據中國視頻彈幕網站嗶哩嗶哩數據顯示,疫情期間該網站健身運動視頻累計播放量達6.6億次,較去年同期增長近200%,用戶總觀看時長同比增長164%。在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小紅書上,疫情發生之后健身內容筆記發布量增加2.01倍,“宅家健身打卡”相關筆記獲得3.5億次瀏覽。

疫情也在某種程度上催生了家庭健身設備銷量的增長。據PP視頻體育頻道發布的2月9日至2月23日消費數據顯示,在線上健身直播課程的帶動下,蘇寧易購健身器材銷量同比增長269%。其中,啞鈴、呼啦圈、瑜伽墊成為最受歡迎的健身用品,銷量同比增長高達500%、391%和332%。

多年專注於馬拉鬆賽事運營的李桐認為,疫情讓很多人自主加入到運動中,不僅為體育產業帶來經濟效益,也讓體育產業中可運營的項目空間變大,尤其像培訓類、賽事運營類的企業將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節目主持人、中央電視台原足球評論員劉建宏認為,受疫情影響,中國體育的線下活動損失不小,因此,更需要發揮互聯網的雲端特點,讓人們能夠在線上找到組織、找到活動,重新參與到體育中來。未來,線上和線下的聯合也將呈現良好的發展趨勢。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