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視頻

《北京籃球·致青春》第一集:北京男籃的前世今生

2020年04月13日13: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說起北京首鋼男籃,很多朋友隻知道它是CBA在1995年初創時的八支元老球隊之一,曾經四年三次奪得CBA總冠軍,但北京首鋼男籃其實還是中國籃壇歷史最悠久的元老球隊之一,其前身是1956年7月10日建隊的北京男籃。在60余年的隊史中,北京男籃人才輩出,成績驕人,從全運會冠軍到全國甲級聯賽冠軍再到CBA聯賽冠軍,北京男籃在多個時代均曾成為中國籃壇的王者。為了追溯北京籃球歷史,致敬隊史歷代前賢,特推出《北京籃球·致青春》節目,本期為第一期,蒞臨的嘉賓是北京男籃建隊時的主力球員、如今已年屆九旬的籃球名宿何詩蓀,以及著名籃球記者孫保生老師。今天請這兩位前輩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北京男籃的前世今生。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