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運會聖火保存地點“保密”

2020年04月13日07: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聖火保存地點“保密”

  新華社電 日本媒體11日報道,東京奧運會聖火在福島的展覽被緊急叫停后,現在已經被放置在一個“秘密地點”保存。

  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規定,奧運聖火一旦點燃,在奧運會閉幕之前不能熄滅,由於東京奧運會被推遲一年,閉幕式在2021年8月8日晚舉行,這意味著3月12日在希臘引燃的聖火將燃燒一年零五個月。

  據共同社引述東京奧組委消息人士的話說,保存奧運聖火的地點現在是一個秘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宣布日本多地進入緊急狀態后,在日本福島舉行的奧運會聖火展覽也隻能停止,展覽隻進行了6天。聖火展覽原計劃舉行到4月30日。

  與東京奧運會一樣,奧運聖火的命運可謂一波三折,從3月12日在希臘古奧林匹亞點火儀式開始,沒有一項活動能夠按照計劃進行。

  火炬接力本來計劃在3月26日舉行,但東京奧運會在24日就被宣布推遲一年舉行,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提出將在福島的展覽擴大到全國,尤其是在原本火炬接力無法抵達的偏遠地區展覽,福島的展覽被取消后,聖火未來的命運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