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柔道隊網絡直播隊內對抗賽

練得好不好 大家看得到

本報記者  李  碩

2020年04月14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11日,中國柔道隊通過網絡直播了隊內的混合團體對抗賽。32人、5輪比賽、藍白兩隊、男女混編,雖然是隊內賽,但激烈程度絲毫不弱於正式比賽。“1分鐘劃船器”加“4分鐘柔道比賽”的新賽制也讓大家興奮不已。參賽隊員拼盡全力,隊友高聲助威,柔道館內氣氛火熱。

  這已經是中國柔道隊第二次舉行直播對抗賽了。在中國柔道隊總教練熊鳳山看來,柔道雖然是個人項目,但也需要團隊精神。隊員為了團隊的榮譽,都在比賽中拿出了最好的狀態。“很多隊員超水平發揮,拋掉個人輸贏的包袱,用團隊力量克服了困難。”熊鳳山說。

  兩次隊內對抗賽,讓去年11月就開始冬訓的中國柔道隊隊員興奮起來。受疫情影響,隊員長時間沒有參賽,都對比賽充滿了渴望。“我們希望通過隊內團體賽對冬訓效果進行檢驗,並營造積極向上的氛圍。”熊鳳山說。

  在對抗賽舉行之前,中國柔道隊進行了一個月“暫別柔道服,體能攀高峰”的體能集訓。“柔道是以體能為主的綜合格斗類項目。沒有良好的體能基礎,再好的技術也很難發揮。”熊鳳山介紹,體能集訓不僅讓隊員在體能上超越了自己,還磨練了意志品質。為了檢驗體能訓練成果,柔道隊還舉行了一次“體能大比武”。平板支撐、俯臥撐、引體向上、臥推、深蹲、爬帶、拉皮筋……隊員在十幾個基礎體能和專項體能項目上進行比拼,前三名都會登上隊內“英雄榜”。這張榜單就張貼在訓練館裡,還會不斷更新,鼓舞著大家不斷突破。

  隨著東京奧運會的延期,中國柔道隊的備戰戰略也進行了相應調整。這是一支年輕的隊伍,更充分的訓練時間對他們來說十分珍貴。“接下來我們還將緊緊圍繞著強體能補短板的原則,安排好訓練,讓隊員進一步提高能力。”熊鳳山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4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