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或將以職業滿貫賽取代單項世乒賽

2020年04月15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近日發出一封公開信,傳達乒聯近期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動態的同時,也傳遞出對現有賽事體系進行大刀闊斧改革的決心,其中包括取消世界乒乓球單項錦標賽、隻保留團體世乒賽的設想。

  丹頓提出這一大膽設想的前提是,國際乒聯在過去兩年間已就設立世界乒乓球公司(WTT)做好規劃,並在被新冠肺炎疫情打斷前已經在著手實施,而這個以商業方式運營賽事的全新機構將最終呈現每年3到4個“大滿貫”賽事。

  “每年3到4個大滿貫,再加上單項世錦賽,不僅戰線拉得太長,同時賽事日程和市場運轉也會出現沖突。大滿貫賽事將覆蓋更大的觀眾群,也比每兩年一屆的單項世錦賽表現更好。通過這些賽事,我們能夠更好地定義所謂單項世界冠軍。”丹頓在公開信中這樣解釋道。

  在他看來,這樣的安排是真正“把運動員和球迷放在乒乓球項目更核心的位置上”,在乒聯規劃的新賽事體系中,國家協會將專注於團體賽事、奧運會和殘奧會,而運動員們則在個人賽事上“把控自己的命運”。

  這封公開信裡,丹頓首先坦承,疫情令整個體壇遭受重創,包括不可避免的財政困難﹔但他樂觀地指出,艱難的日子也帶來巨大的契機,行動被迫戛然而止令人們“可以就已知過往表現不佳的所有領域進行反思和改進”。

  疫情發生以來,國際乒聯已經兩次推遲了原定於韓國釜山進行的2020團體世乒賽,取消6月底前所有國際乒聯賽事和活動。國際乒聯還專設任務小組,隨時觀測疫情走向,以確保乒聯能應勢而動。

  隨著2020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推遲至2021年夏,國際乒聯也在著手修訂2020和2021賽事日程。丹頓稱,國際乒聯的總體賽事日程“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重回正軌。”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