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再次推遲?東京奧組委:沒有B計劃

王子江
2020年04月15日08: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再次推遲?東京奧組委:沒有B計劃

  新華社東京4月14日電(記者 王子江)“如果新冠疫情明年仍然得不到有效控制,東京奧運會是否會再次推遲?”面對這個問題,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14日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准備明年的奧運會,沒有制定B計劃。

  高谷正哲是在這裡召開的線上記者會上做上述表示的,兩個多月前新冠疫情剛剛爆發時,當記者問他奧運會是否會推遲時,他曾做出了“沒有制定B計劃”的同樣答復。3月24日,東京奧運會正式宣布推遲一年舉行。

  “我今天能告訴你們的是,奧運會和殘奧會新的舉辦日期剛剛確定,奧組委和所有各方都全力為著新的目標而努力。”他說。“我們沒有制定B計劃。”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上周也曾做出過類似的表示,他說:“我不認為任何人可以說明年7月前疫情是否可以得到控制……我們應該全力以赴,而不是考慮B計劃。人類應該將其所有技術和智慧結合在一起,努力工作,以便能夠開發出治療方法、藥物和疫苗。”

  對於奧運會推遲后增加的成本問題,高谷正哲說:“我們現在還無法透露,因為預測奧運會推遲之后增加的具體額外支出非常困難。”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3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國際奧委會將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延期增加幾億美元的支出,並說國際奧委會將按照3月宣布延期之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過的財務分擔方案來執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