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英媒:半數英超俱樂部呼吁7月1日前結束賽季

張薇
2020年04月17日07: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媒:半數英超俱樂部呼吁7月1日前結束賽季

  新華社倫敦4月15日電(記者張薇)據英國《泰晤士報》15日報道,20家英超俱樂部中至少有半數希望本賽季在7月1日前完結,而這將成為17日英超股東會議的焦點議題。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況下,英超賽季何時恢復目前還很難預測。不過,越來越多的俱樂部開始擔心一旦賽季不能在6月30日收尾,而許多球員的合同又到了期,他們會遭遇混亂局面。

  國際足聯此前曾建議延長球員合同至6月30日之后,直到賽季“真正結束”,但此建議很快就宣告無法實現。《泰晤士報》表示,英國的法律專家已確認,在當地雇佣法之下,隻要合同到期的球員不同意延期,俱樂部就拿他們沒轍。

  該報表示,許多俱樂部在和球員就延期支付部分薪水的溝通中已遭遇足夠多的艱辛,而合同問題肯定會引起更大麻煩。為此,至少有半數的俱樂部都希望在7月1日前畫上本賽季終結線,不管比賽多晚才能恢復。

  該報分析認為,以英國目前的疫情狀況來看,6月以前恢復賽季,哪怕是空場比賽,都幾乎沒有可能。但一些俱樂部管理者還是對7月1日前結束賽季的提議能得到通過保持信心。根據英超規定,如果對某提議進行投票,14票贊成即可通過。

  盡管俱樂部一致同意未能完成的賽季會讓聯賽的整體性遭到破壞,但有俱樂部認為如果在比賽沒能全部踢完前就發生球員流動,很可能會更有破壞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