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迫不及待想獲得奧運會入場券

2020年04月18日15: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專訪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迫不及待想獲得奧運會入場券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國際足聯日前發表了對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的專訪,她表示,已經迫不及待想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目前中國女足正在蘇州進行為期四周的集訓,吳海燕透露,這次集訓主要是為了幫助球員恢復體能和力量,她們進行了一些熱身運動以及攻防訓練。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健康和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吳海燕說:“除了在球場訓練外,我們總是戴口罩。我們每個人都有單獨的房間,在飯廳用餐時,每個人都有單獨的桌子以保持距離。”

吳海燕告訴國際足聯,在集訓之前,她們也都沒有閑著,主教練賈秀全要求隊員們在家訓練,也為每個人制訂了計劃。

她說:“因為家中可能沒有完善的訓練設施,所以我們必須充分利用手頭的器械。對我來說,我會借助身邊所有的資源來訓練。比如用負重的袋子或罐子舉重。此外,當外面的人很少時,我也會出去慢跑。”

此次集訓是中國女足為備戰與韓國女足爭奪奧運會入場券關鍵一役的開始。這次附加賽原本定於三月進行,但受疫情影響比賽一再推遲。

吳海燕說:“很難說推遲對我們有利還是不利。作為球員,我們希望盡早比賽,因為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獲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中國女足備戰奧運已經出現了很多插曲,中國原本計劃2月份在武漢舉辦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B組比賽,但比賽地點兩次更改,最終在澳大利亞舉行。

回憶預選賽的經歷,吳海燕說:“那段時間非常艱難。我們無法像往常一樣在場上或健身房訓練,我們設法在酒店進行了一些練習。”

雖然困難重重,但中國女足仍然從B組出線,吳海燕說:“團結合作始終是我們精神的核心,困難把我們更加緊密地聯結在一起。我們作為一個整體,共同應對挑戰,迎難而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