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職業足球運動員聯合會:疫情給職業女足帶來“存亡威脅”

2020年04月18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職業足球運動員聯合會:疫情給職業女足帶來“存亡威脅”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國際職業足球運動員聯合會(FIFPro)日前在其官網發布報告稱,新冠肺炎疫情對職業女足帶來“存亡威脅”,呼吁業界給予女足職業聯賽、俱樂部、球員適當的支持。

盡管外界對男足賽事中斷的影響更為關注,但FIFPro的報告指出,女子職業足球近年雖有所發展,但還是比較脆弱,其聯賽不成熟,工資較低,投入也較低。這就意味著,在當前的疫情中,女子職業足球尤其容易受到沖擊。報告指出,已經有一些女足聯賽和俱樂部開始解雇球員、削減合同,甚至關閉。

FIFPro秘書長約納斯·貝爾-霍夫曼表示:“如果(女足)俱樂部、聯賽、國際賽事停辦,就可能永久消失。我們不僅要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還應為未來良性發展建立更堅實的基礎。”報告建議,足球界利益相關方必須共同努力,減輕新冠肺炎疫情給足球帶來的危害。在決策過程中,優先考慮球員的身心健康,特別是充分考慮女足球員和俱樂部的特殊性。必要時,對女足運動員、俱樂部、賽事提供特殊的財政支持。

“我們已認識到疫情中女足賽事停辦帶來的復雜影響。”FIFPro女足首席官員阿曼達·范德沃特說,“讓我們共同支持我們的球員,為行業創造一個更為穩定的未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