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冠軍達標賽 奧運冠軍跳出彩

劉艾林
2020年04月18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跳水冠軍達標賽 奧運冠軍跳出彩

昨天下午,2020年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首日兩個項目的比賽在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內舉行,本次隊內賽事將持續三天,是對冬訓和近日疫情期間國家隊主力選手進行封閉訓練的檢驗。

對於中國體育迷來說,自1月底以來,國內的體育比賽全部停擺,而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使得自3月份開始,全世界的體育比賽也都暫停,對於體育迷來說,沒有體育陪伴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而中國跳水隊是唯一一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還舉辦了比賽(隊內測試賽)的隊伍,春節前夕他們就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進行了一次隊內測試賽。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此次國家跳水隊的隊內測試賽完全是封閉進行的,出戰的也全是留在北京的國家隊主力選手。

本次達標賽首日率先進行的是男子雙人10米跳台的比賽,隻有曹緣/陳艾森一對奧運冠軍組合出戰,兩人分別是裡約奧運會的男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得主,此番聯手在跳台項目上進行強強組合,也是國家跳水隊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而推出的新陣容。兩人六跳動作舒展,配合默契,沒有大的失誤,跳出了475.62分。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北京的曹緣將在此次比賽中身兼三項,除了雙人跳台比賽之外,還將參加3米跳板單、雙人項目的角逐。曹緣能否全線出彩,值得期待。

參加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的有兩對選手,分別是16歲的張家齊/陳芋汐,這兩位也是去年世錦賽該項目冠軍,以及老將司雅杰/任茜組合,結果兩位小將技高一籌,得到了348.48分,獲得第一名,老將組合則獲得了313.20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