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比利時游泳名將蒂默爾斯賽季末將退役 無緣東京奧運會

2020年04月18日15: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比利時游泳名將蒂默爾斯賽季末將退役 無緣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17日電 比利時游泳名將蒂默爾斯17日宣布將在本賽季結束后退役,不參加延遲至明年舉辦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

對於無法參加奧運會,蒂默爾斯流露出了遺憾之情,但同時也表示“這是我想要做出的決定,並經過了深思熟慮,我很高興。”

這位32歲的比利時人曾獲得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100米自由泳銀牌,他原本計劃參加今年的奧運會,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奧運會推遲一年,他坦言自己已無法再堅持下去。

“我在多年前就已經制訂了完美的生涯規劃,即在奧運會上再次奉獻一切,然后開始新的人生篇章,但推遲奧運會的決定將它完全打亂。”蒂默爾斯說道。

蒂默爾斯計劃用7個月的時間來告別游泳生涯,並表示如果歐錦賽可以在年內順利舉行,他將會參加完歐錦賽后退役。

東京奧運會的延期對很多老將的職業生涯造成了沖擊,韓國女排主力自由人金海蘭、丹麥羽毛球世界冠軍成員彼得森、中國男子跳高名將張國偉等多位運動員都做出了退役的決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