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召開電話會議

東京奧運會將沿用原計劃場館和賽程

2020年04月20日0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劉碩陽)瑞士當地時間16日,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召開電話會議,為籌備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制定框架。國際奧委會將同東京奧組委成立聯合指導委員會,共同執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准備工作。

  會議認為,由於東京奧運會原本的計劃安排為所有利益相關方充分討論后認定的最佳方案,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應完整沿用原本的計劃,因此,確保場館和各項目競賽日程能夠繼續沿用,將成為未來工作特別注意的重點。包括東京奧組委在內的日本方要求,各場館所有者將根據新的東京奧運會時間承辦比賽,並請求各方理解。

  根據《奧林匹克議程2020》,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等各方將探索優化東京奧運會的服務水平,並削減因東京奧運會推遲所造成的開支。國際奧委會及日本各方也將繼續評估因推遲而造成的各方面影響。委員會將審視東京奧運會的籌備計劃細節,並在5月出台新的路線圖。

  在電話會議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表示因東京奧運會推遲產生的開支中,一部分是“必要的”,還有一部分是“錦上添花的”,而后者則有可能被削減從而減少整體的開支,其中包括轉播商、贊助商的接待以及公共場所設置的公眾觀賽點等。

  目前,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都尚未公布因推遲而產生的額外開支的具體數字。不過,科茨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國際奧委會將投入數億美元幫助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及國家或地區奧委會渡過難關,而並非一定提供給東京奧運會的籌辦。“我們不能袖手旁觀,眼睜睜看著單項組織的生存難以為繼。”科茨說。

  “我們會負擔我們應該負擔的部分。”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不過現在總體的努力方向還是盡可能削減開支。”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