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象棋網絡棋王賽落幕

中國棋手王天一奪冠

2020年04月21日04: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鄭軼)“棋聚五洲”首屆世界象棋網絡棋王賽19日在天天象棋平台落幕。中國棋手王天一在決賽中以1勝1和戰勝隊友徐超,奪得冠軍。

  本次共有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棋手參加了7輪預選賽。八強賽中,獲得直通門票的王天一和徐超分別鎮守上下半區,淘汰了英國棋手陳發佐、德國棋手濮方堯、柬埔寨名將范思善等好手,晉級決賽。

  首局比賽,徐超執先,一番激烈拼爭后盤面佔優,徐超在構思如何將優勢轉化為勝勢時,不小心超時,王天一獲勝。次局再戰,王天一隻需和棋即可奪冠,於是布下最擅長的飛相局,徐超則頑強尋找勝機,但最終難破對手堡壘,雙方弈和。這場決賽的直播人氣相當高,賽后兩位棋手均表示,網絡賽事既為專業棋手保持競技狀態提供了平台,也拉近了棋手與棋迷的距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1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