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淺田真央:希望重返冰場 更希望人們戰勝疫情

2020年04月21日08: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淺田真央:希望重返冰場 更希望人們戰勝疫情

  新華社東京4月20日電(記者 王子江)日本女子花樣滑冰名將淺田真央日前表示,她希望重新返回冰場,但更希望人們能盡快戰勝疫情。

  淺田真央在接受《日刊體育》專訪時說,受新冠疫情影響,從2018年5月開始的“感謝之旅”演出已經推遲了7場,現在按照防疫的建議,她每天隻能宅在家裡。

  “我認為最好的情況是,在我重返賽場之前,我們能夠早一天戰勝疾病,全世界的人們都可以像往常一樣生活。當然,在這之前,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保持謹慎。”

  29歲的淺田真央稱得上是日本國寶級的女子運動員,她15歲首次參加世界花滑大獎賽便一舉奪得總決賽冠軍,后來三次奪得世界錦標賽冠軍,並在溫哥華冬奧會上獲得銀牌。2017年退役后,她作為職業選手轉戰世界各地參加演出。

  幾個星期前,淺田真央聽說了日本著名喜劇演員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她非常難過,因為去年10月,兩人還一起參加過電視節目。

  “那次見面印象深刻,我很高興能見到志村先生,我們有過很好的交談……聽到那個消息我感到非常震驚,也非常難過,我再次感到新冠肺炎的可怕。”

  宅在家裡的日子,淺田真央最大的愛好是繪制涂色畫,3年前,她就開始迷上了這種看起來是孩子們才喜歡的東西。

  “我最初喜歡樂高和拼圖,開始嘗試涂色畫時候,我就感到很有趣,在那之后,每次我給這些畫涂上顏色時,我就感到心情非常沉靜,能夠治愈心中的焦慮。”

  淺田真央現在每天都花上一到兩個小時來涂色,她還把完成的作品放到社交媒體上“晒”。

  除了涂色,她也動手做飯,她社交媒體賬號最新的圖片,就是在廚房裡雙手托著一盤剛完成的作品的“擺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