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市出台方案推進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復工

汪涌
2020年04月22日06: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出台方案推進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復工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汪涌)北京市體育局21日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全市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開放工作方案》。根據此方案,在前期已開放部分項目室外場所的基礎上,22日起將有序推進室外各類運動項目的開展,之后逐步分類開放室內場所。對利用地下空間開設的體育健身場所、游泳場館及健身場所的淋浴設施暫不開放。

  北京市體育局表示,該方案是根據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部署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體育健身服務,依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建議,經北京市疾控部門評估后制定的,用於指導全市體育健身場所實施科學精准防控和安全有序開放,滿足群眾需求,減小體育健身服務企業面臨的運營壓力。

  根據這一方案,體育健身場所恢復開放應符合國家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各項要求,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開放。要堅持分類有序開放原則,從低風險場所開始逐步開放。先開放室外健身場所,后開放室內健身場所﹔先開放無接觸無對抗的體育運動項目,后有序開放有接觸有對抗的體育運動項目。

  方案對開放的體育健身場所范圍及開放應具備的條件做出了要求。體育健身場所包括公共體育場館、全民健身設施和經營性體育健身場所。恢復開放的體育健身場所在滿足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應按照以下條件進行復工准備:主動承諾並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制定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配備足夠的防控物資﹔加強員工防護﹔嚴格控制人員流量﹔嚴格實施入場檢測和信息登記﹔落實各項衛生措施﹔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按照高風險場所暫緩開放要求,對利用地下空間開設的體育健身場所、游泳場館及健身場所的淋浴設施暫不開放。具體開放時間將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另行通知。

  依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有關政策建議,其他體育健身場所的開放將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階段:開放室外體育健身場所,限制部分運動項目開展(4月3日至4月21日)。各類室外體育健身場所採取分時段預約制開放,運動項目以田徑和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隔網運動為主,暫不開放足球、籃球、排球等項目。

  第二階段:有序推進室外體育健身場所開展其他類運動項目(4月22日至4月28日)。如第一階段未發生關聯病例,在採取預約限流的前提下,嚴格落實人員信息查驗、登記、測體溫、戴口罩和人數控制等措施,有序推進室外各類運動項目的開展。

  第三階段:開放室內體育健身場所,限制部分運動項目開展(4月29日至5月6日)。如前期未發生關聯病例,採取預約限流的前提下,嚴格落實人員信息查驗、登記、測體溫和戴口罩等措施,有序推進室內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運動項目以田徑和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隔網運動為主,暫不開放足球、籃球、排球、柔道、跆拳道、摔跤、散打等項目。

  第四階段:有序推進室內體育健身場所開展其他類運動項目(5月7日起)。如前期未發生關聯病例,在採取預約限流的前提下,嚴格落實人員信息查驗、登記、測體溫和戴口罩等措施,進一步推進室內健身場所開放。除柔道、跆拳道、摔跤、散打等項目以個人練習為主之外,其他運動項目應恢復開放。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