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杭州亞組委發布亞運會知識產權保護公告

夏亮
2020年04月22日06: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組委發布亞運會知識產權保護公告

  新華社杭州4月21日電(記者夏亮)浙江省“4.26”知識產權宣傳活動周21日在浙江(杭州)知識產權創新產業園啟動,杭州亞組委在啟動儀式上正式發布亞運會知識產權保護有關公告,以此宣誓權利、警示違法、引導公眾。

  2018年8月和2019年12月,杭州亞運會會徽“潮涌”和主題口號“心心相融,@未來”相繼發布。今年4月3日,組合名為“江南憶”的亞運會吉祥物“琮琮、蓮蓮、宸宸”通過雙城對話、全網聯動的創新形式線上發布。

  目前,杭州亞組委已對亞運會會徽、口號、名稱、吉祥物等知識產權申請特殊標志登記、著作權登記等保護,並對亞運會官網域名及近似域名進行了注冊。日前,國家知識產權局也已經正式對“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等12件特殊標志登記申請予以核准公告。

  據了解,杭州亞運會知識產權是指亞奧理事會、杭州亞組委所享有的與杭州亞運會有關的商標、特殊標志、專利、商業秘密、作品和其他創作成果等的專有權利。使用相關知識產權,需經杭州亞組委授權許可,並應遵守相應的技術規范。

  杭州亞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自會徽發布以來,已成功處置多起侵犯亞運會知識產權的行為。接下來,他們還將適時公布一批侵犯杭州亞運會知識產權的具體典型案例,以儆效尤。

  下一步,杭州亞組委還將對會歌、火炬等亞運會知識產權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