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服務保障項目加緊建設 硬件軟件“雙配套”

2020年04月22日07: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服務保障項目加緊建設 硬件軟件“雙配套”

  新華社石家庄4月21日電(記者楊帆、秦婧)隨著近期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項目建設陸續復工,住宿、志願者培訓等服務保障項目也齊頭並進、加緊建設,確保為2022年冬奧會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在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鋼結構如網交織,工人們正在緊張忙碌著。相關負責人表示,工地復工以來,工人加班加點,採取分班制輪流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保障工程如期完工。

  “目前我們施工已經進入了屋面防水工程、外立面裝修和內部精裝修階段,預計今年12月底酒店可以開業。”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崇禮太子城小鎮高級經理於博說。

  作為2022年冬奧會雪上項目的主要承辦地,張家口賽區先后引進了洲際、萬豪、凱悅、威斯汀、喜來登等一批國際一線品牌酒店入駐。目前,已建成各類酒店及酒店式公寓160家,今年在建的酒店和酒店式公寓24家。

  張家口崇禮區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劉建軍說:“到2022年冬奧會舉辦時,全區將擁有各類酒店及酒店式公寓184家,星級酒店將達到68家,其中34家將作為北京冬奧會官方接待簽約酒店。”

  在扎實推進冬奧會項目“硬件”保障的同時,張家口賽區還不斷升級賽會保障服務的“軟件”系統,實施了住宿、餐飲服務和無障礙環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加強服務行業管理,規范旅游市場秩序,打造出了“崇禮服務”品牌,快速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記者了解到,賽區編制了張家口賽區整體交通基礎設施和交通組織方案、車輛籌措和駕駛員招募方案、高速鐵路(公共交通)接駁方案、冬奧餐飲人才儲備方案,優化完善了全口徑住宿保障方案,目前已培訓安全監管、酒店服務和志願服務人才近3000人次。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