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波爾:東京奧運不是職業生涯終點

劉旸
2020年04月24日08: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波爾:東京奧運不是職業生涯終點

  新華社柏林4月22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乒壇“常青樹”蒂莫·波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延期沒有改變他的參賽計劃和目標,對自己在40歲時第六次參加奧運會充滿信心。

  隨著東京奧運會延期,乒乓球資格賽也改到明年。現年39歲的波爾沒有因此動搖參賽計劃。他說:“奧運延期對很多運動員來說是令人倍感挫折的事情,尤其是那些即將退役的運動員。我比較幸運,奧運延期對我沒有太多影響。很多運動員需要重新考慮他們的未來,重新調整計劃。”

  對波爾來說,乒乓球是生活的一部分,一切照常繼續。除了每天在家自我訓練外,在當地衛生部門允許的情況下,波爾每周去場館訓練2至3次。

  2008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男團銀牌的波爾原希望東京奧運會今年能夠如期舉行,因為他感覺自己狀態很不錯,對自己第六次參加奧運會充滿信心。

  他認為東京奧運會不會是他職業生涯最后一個篇章。“我現在仍然保持世界頂尖水平。我對這項運動充滿激情,希望打的時間越久越好。我和杜塞爾多夫俱樂部的合同到2022年,正在考慮續簽。”

  作為世界乒壇老將,傷病一直是困擾波爾的難題。“我和很多運動員聊過,他們在年齡大的時候,需要更長時間調養傷病,恢復健康,我已經做好了這樣的准備。他們的建議和經驗給了我很多信心。”

  比賽停擺期間,波爾希望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一旦允許比賽后,將投入到緊張的訓練和比賽中。目前德國禁止8月31日之前舉行大型集會活動。

  “但願比賽能盡快恢復。我知道我們至少要等到8月底,但內心已經等不及要上場了,我太渴望賽場了。”波爾說。

  波爾表示,自己與中國運動員和球迷一直保持聯系。“我想知道馬龍和他家人都還好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們一定希望馬龍能夠衛冕奧運男單冠軍。現在是非常困難的時期,中國在恢復正常的社會生活,德國情形有所不同,我們都不會感到孤單。”

  波爾說,自己平時很少出門,偶爾出門時會戴上妻子在家自制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對德國人來說,戴口罩可能看起來有些奇怪,但是預防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