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閉關”訓練忙 “痛苦”與歡樂並存

丁文嫻
2020年04月25日08: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閉關”訓練忙 “痛苦”與歡樂並存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丁文嫻)中國羽毛球協會消息,在安全度過14天隔離期和10天過渡期后,國羽目前在成都雙流集訓基地恢復正常訓練。各單項組均把體能恢復作為重點,並在提高趣味性上下功夫。

  雖然隔離期間隊員們都在房間內完成了每日訓練計劃,但與平時的正常訓練還是有差距,於是體能恢復成為首要任務。女單主管教練羅毅剛表示,恢復要循序漸進,第一步先讓隊員的身體狀況達到參加全英賽前的各項指標。國羽將繼續踐行“鐵人計劃”,狠抓體能訓練。

  同時,面臨奧運會推遲、世界羽聯賽事不知何時重啟的局面,隊員們難免會產生思想波動,對此教練組積極進行心理引導,每天與隊員聊天、互通想法。

  混雙組主管教練楊明提醒隊員一切從零開始,重新尋找一年前開始備戰奧運積分賽時的狀態。在制定訓練計劃時,教練讓隊員也參與其中,引導隊員把目標分為遠期、中期和近期,再把目標實化為訓練計劃。

  正常訓練之外,各組教練還給隊員們穿插了不少趣味性訓練,以此活躍氣氛。在一次跨組雙打對抗中,男單選手陸光祖搭檔女單選手陳雨菲,與混雙主力王懿律、女單新秀王祉怡激戰三局。賽后陳雨菲笑稱,能在混雙專業戶“鴨哥”手上拿到一局已經不錯了,感謝“鴨哥”手下留情。

  隊伍還努力豐富大家的業余生活,在公寓裡安裝了台球桌等設施。在完成訓練、業務學習和放鬆治療后,晚上隊伍會組織隊員打台球、乒乓球等,勞逸結合,調節身心。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