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國家帆船帆板隊:擬在國內尋找東京奧運會相似場地展開訓練

2020年04月26日06: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海口4月24日電 22日至24日,國家帆船帆板隊RS:X帆板四月月賽在海口舉行。據介紹,隊員們在起航和小風迎風搖帆方面的技術有明顯改善。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國家隊下一階段將根據東京奧運會場地風力水流特點,在國內尋找相似場地進行訓練。

本次比賽共有國家帆船帆板隊和來自四川、遼寧、海南等省市隊的男、女運動員共46人參賽。本次月賽從賽事組織、流程要求、輪次安排、標位、旗語、判罰等各方面都按照奧運會模式進行,旨在為運動員營造更好的競賽氛圍。

在三個比賽日裡,海口多變的天氣考驗著每一位選手。24日的收官戰在能見度較低的中雨中進行,場地平均風力達18節,且風力持續上升,最高超過21節,在這種情況下,裁判長臨時取消了雙倍積分的獎牌輪比賽。最終,9輪比賽結束后畢焜以總分11分、領先第二名13分的優勢獲得男子組第一名,陳昊、高夢凡分列二、三位。

畢焜對自己的發揮表示滿意:“這次比賽是對我冬訓成果的一次檢驗,我在大中小風天裡都得到了很大提高,這要感謝教練和隊友的幫助,特別是隊友李濤的中小風技術給了我很大啟發。在下一個階段,我要繼續針對弱項加強訓練。”

女子組方面,海南隊選手鄧經科、吳軍排在前兩位,四川隊選手羅熱使排名第三,國家隊運動員史紅梅在當日首輪比賽中搶航背負大分,遺憾排在第四位。

國家帆船帆板隊帆板主教練周元國點評稱,3天9輪的比賽裡運動員遇到了不同的風向和風力,考驗了他們的綜合能力。從三月月賽結束到現在,隊員們在起航和小風迎風搖帆方面的技術有明顯改善,總體表現令人滿意。他還舉例說,男子重點隊員畢焜屬於在大風天能力比較強的選手,但這次在小風天中的搖帆技術和體能上進步明顯。

據介紹,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國家帆船帆板隊下一階段將根據東京奧運場地風力水流特點,在國內尋找相似的場地進行訓練。而針對重點運動員存在的小風大涌浪下的搖帆技術、尾風控制、起航以及體能等問題,將逐一進行重點訓練。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