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之旅>>國足動態

備戰世預賽 國足5月上海集中

李立
2020年04月26日06: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在結束了3月的海外集訓后,國腳們經過隔離期后已在4月初返回各自俱樂部備戰聯賽。不過,聯賽重啟時間仍舊未知,國足主帥李鐵專門和中國足協進行了溝通,敲定了國足新的集訓時間。5月初,國足將在上海進行集訓,備戰世預賽。

“我們的初步計劃是5月份進行一期集訓,可能會有2場到3場的內部練習賽,這之后如果聯賽能夠正常打,我們計劃8月份和9月份各有一期集訓,然后9月份的時候我們希望能有一場公開賽,好好地准備世預賽。隨著疫情的變化,國際足聯和亞足聯都會有一些調整,不管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有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會竭盡全力打好每一場比賽,進入12強賽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李鐵說。

按照計劃,國足將在五一勞動節假期結束后重新集中,隨后進行不超過15天的集訓。目前,國足備戰工作組已為球隊在上海市區選定了集訓場所及駐地酒店。集訓期間會進行至少兩場熱身賽,對手將從申花、上港兩支中超球隊或長三角區域其他職業俱樂部球隊中產生。預計有25名球員會參加本期國足集訓。

至於哪些球員會入選,從現在的情況看,和上次不會有太大的出入。畢竟截止到目前,除北京國安3月與泰國清萊聯隊進行了一場亞冠小組賽外,中超其他各隊近期都沒有進行任何正式比賽。在這種情況下,無論國內聯賽、杯賽,還是亞冠賽事都無法成為教練組考察國腳能力及狀態的依據。此外,經過過去兩期集訓,現有國腳們相互間的默契度以及對教練員技戰術的熟悉程度也都有所提高,因此球隊5月集訓的名單較以往兩期不會有大幅度的變化。

當然,本期集訓也會在個別位置有人選調整。比如,因傷缺席上期集訓的曹赟定和韋世豪,以及國安的李可都有望參加本期集訓。不過,高拉特等幾名新入籍的球員本次集訓並不會入選,畢竟他們還沒有拿到國際足聯的身份認可証明。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