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出爐

王笑笑
2020年04月27日07: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出爐

  國際冰球聯合會在北京時間25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與此同時,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的種子席位及分組情況也相應揭曉。以東道主身份直接入圍冬奧會的中國男、女隊均在小組賽遭遇強手。

  受疫情影響,本期世界排名較去年變化不大,男子前12名和女子前6名均保持不變,加拿大男隊和美國女隊分列榜首。中國男冰排在第32,名次不變﹔中國女隊列第19,微升1位。同時,本期排名也決定了北京冬奧會種子席位及分組情況。共有12支男隊和10支女隊將亮相北京冬奧會。

  根據賽制,參加北京冬奧會的12支男隊分為3個小組。各組先進行單循環比賽,3支頭名隊伍和成績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晉級八強。另外8支隊伍根據小組賽成績再進行交叉淘汰賽,產生其余4個八強名額。隨后,八強球隊進行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

  在男子比賽分組中,中國隊與頭號種子加拿大隊同處A組,同組的還有6號種子美國隊和7號種子德國隊。女子項目方面,10支隊伍分為兩個小組,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隊在A組,其余5支球隊在B組。中國隊與6號種子日本隊及3支從資格賽中脫穎而出的球隊同在B組。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