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隊續約“絕藝”

2020年04月28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鄭軼)中國圍棋隊日前與由騰訊AI Lab研發的圍棋人工智能“絕藝”續約,未來3年中國圍棋隊將繼續採用“絕藝”為訓練專用人工智能軟件。

  自2018年4月,“絕藝”向國家隊開放多種接口,提供對弈與分析兩大服務,滿足了隊員日常訓練、研究布局等需求。無論是進行高強度對抗,還是分析對局得失,棋手都能在人工智能軟件的陪練和指引下高效率完成。中國圍棋隊領隊華學明表示,國家隊使用這一人工智能軟件的兩年中,隊伍的訓練模式發生了變化,棋手的隊內訓練和賽前備戰得到了很大幫助。

  這一人工智能軟件不僅成為國家隊訓練專業輔助,還為不同層次的圍棋愛好者提供服務,研發了復盤和精解兩個進階型棋譜分析功能,並推出了面向初學者和兒童的圍棋科普教育。目前,每天有數十萬人次通過“絕藝”在線觀賽或參與圍棋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