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目標6月重啟 英超本周再議

2020年04月28日23: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倫敦4月27日電(記者 張薇)英超本周將再次組織20家俱樂部開會商討“項目重啟”計劃,盡管他們的目標是6月初恢復比賽,但能否如願還是要看英國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階段性決策。

自3月13日停擺以來,英超的停賽時間一延再延,何時恢復目前還沒有任何准信。本周起,阿森納、布萊頓和西漢姆聯都開始允許球員前往訓練基地單獨訓練,不過若想在7月底之前完成本賽季剩余的92場比賽,英超最“樂觀”的設想是6月8日重啟比賽,而俱樂部大多認為他們在開賽前至少需要3周的全員訓練時間,那也就是5月18日。

根據計劃,英超本周五(5月1日)將開會討論,盡管重啟時間主要是看政府決策,但比賽的具體形式還需要英超內部制定。從目前情況看,空場比賽應該並無懸念,但英超還需要決定究竟是批准在一些俱樂部的球場進行比賽,還是選擇在中立場地進行。

另外,為保証比賽安全進行,病毒檢測至關重要。而每場比賽還會有許多相關人員進入球場,這就對檢測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有媒體分析,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一場英超比賽也要有300人左右在場,如何保証所有人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零感染”,英超顯然面臨巨大壓力。

此外,考慮到英超比賽都是付費轉播,有人因此擔心一旦比賽恢復而又閉門進行,很多球迷會聚集在買了付費轉播頻道的人家中一起看球,結果忽略了社交距離。為此,英國文化大臣道登明確建議,英超免費直播部分場次比賽。

雖然英超已經表示在考慮道登的建議,但如何向付費轉播商“交待”顯然又成了難題。英超的整體轉播合同價值驚人。英超此前已警告各俱樂部,如果本賽季比賽不能完成,他們面臨退回7.6億英鎊轉播費的局面。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