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國家帆船帆板隊將轉場秦皇島備戰東京奧運會

2020年04月28日23: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28日消息,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國家帆船帆板隊一行57人將於5月20日從冬訓半年的海口市轉場至秦皇島市北戴河新區蔚藍海岸進行為期四個月的集訓。

秦皇島海域潮差適中、風力持續穩定、氣候溫和,適合開展龍骨型帆船、穩向板型帆船、小型多體型帆船、帆板以及風箏板等帆船帆板運動項目。

談及此次轉場,國家帆船帆板隊領隊朱新建表示:“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對標‘六個東京’推進備戰工作的要求,隨著夏季的來臨,海口氣溫轉高,風力逐漸變小,不再適合國家帆船帆板隊的訓練需要。對標東京奧運會比賽場地的風力、水流情況,夏季的秦皇島市氣溫適宜,風力條件良好,特別是擁有與日本江之島相似的涌浪,整體上更接近東京奧運會比賽場地情況,在此訓練更有利於運動員備戰。”

針對國家隊此次夏訓,秦皇島市專門成立保障工作領導小組,該領導小組組長、秦皇島市副市長馮志永表示:“本次訓練既是為國家帆船帆板隊備戰東京奧運會做好保障,也是我市打造一流帆船特色旅游城市的重要機遇。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全力打造京津冀游艇休閑中心、北方帆船名城,讓帆船運動成為秦皇島的嶄新名片。”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