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

中國棋手包攬四強

2020年04月30日04: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鄭軼)第四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戰27日上演了一場備受矚目的網絡對決,身在北京的中國棋手謝科與身在東京的日本棋手一力遼通過騰訊野狐圍棋平台展開“雲對弈”。最終,20歲的謝科執白254手中盤戰勝對手,至此,中國棋手提前包攬本屆夢百合杯四強。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3月在南京舉行的夢百合杯八強戰推遲。謝科與一力遼的比賽被安排在線上進行,這也是圍棋世界大賽首次出現網絡對決,中國圍棋協會和日本圍棋院分別在北京和東京的現場進行監督。

  此役布局階段,雙方勢均力敵。進入中盤,謝科沉穩進攻,優勢逐漸擴大。關鍵時刻,謝科出現失誤,但一力遼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沒有抓住翻盤良機。官子階段,謝科的白棋有所虧損,局勢一度膠著,好在他重新把握主動,最終獲勝晉級四強。

  本屆夢百合杯的其他3場八強戰都是中國棋手之間的較量,分別是柯潔對陣范廷鈺、羋昱廷對陣謝爾豪、許嘉陽對陣孟泰齡。上屆夢百合杯,韓國棋手包攬冠、亞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30日 15 版)

(責編:李楓、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