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赫致信奧林匹克運動:奧運超出任何政治或其他分歧

2020年04月30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致信奧林匹克運動:奧運超出任何政治或其他分歧 探索電子虛擬形式體育運動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29日以“奧運會與新冠病毒”為題致信奧林匹克運動,邀請各方共同探討一個復雜的問題——“我們正在面對的挑戰和我們可能擁有的機遇”。

  巴赫在信中表示,“改變或被改變”這一《奧林匹克2020議程》設立時的座右銘,在當前的危急時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現實意義。應進一步推動《奧林匹克2020議程》改革,特別是在可持續性方面。

  巴赫說,根據我們與日本伙伴和朋友達成的2020年現有協議的規定,國際奧委會將繼續分擔延期的東京奧運會的運行負擔和額外費用。雖然現在提供確切金額還為時過早,但我們已經知道,我們必須承擔數億美元的延期費用。

  巴赫列舉了后新冠病毒世界可能出現的三種情況,第一種是社會將盡量像危機前那樣繼續發展,但當前的危機很可能加劇已經存在的社會和經濟不平等﹔第二種是社會和國家更多地受到利己主義的驅動﹔第三種是更加團結和更多的國際合作。但無論哪種情況佔據主導地位,都會對體育和整個社會產生根本影響。而奧運會作為一項獨特的體育、文化和社會活動,應當超出任何政治或其他分歧。

  巴赫指出,體育和體育鍛煉可能是建設健康社會成本最低的工具。為了使這一點更加明確,國際奧委會將與世界衛生組織締結一項新的諒解備忘錄。

  疫情結束后的世界將需要體育,巴赫建議政府應將體育納入其經濟支持計劃中。他還坦言,在尊重奧林匹克價值觀的“紅線”同時,國際奧委會更加鼓勵所有利益相關方更急切地“考慮如何管理他們的電子、虛擬形式的體育運動,探索與游戲出版商合作的機會”。一些單項組織已經創造性地組織起了遠程比賽。我們應進一步加強這些舉措,並鼓勵我們的聯合工作組應對這一新的挑戰和機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