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白岩鬆連線中國足協主席

陳戌源:中超賽程或作大調整 職業聯盟一兩個月內成立

2020年05月07日22: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歐興榮)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今晚接受央視新聞頻道白岩鬆的視頻連線採訪,陳戌源表示,本賽季中超一旦重啟賽程將作重大調整,可能分成兩個組,設立交叉賽和淘汰賽﹔中超預備隊以及國青將參加中乙聯賽,能獲得正常積分,但不參與升降級﹔職業聯盟籌備已進入尾聲,最多一兩個月就可組建完成。

連線視頻截圖

談及聯賽重啟的時間,陳戌源表示,中國足協這段時間不斷的優化方案,持續和俱樂部保持溝通,希望爭取早日重啟中超。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中超賽程可能要作比較大的調整,已經做了三套方案,一開始空場,然后逐步增加觀眾。他還談到,中超或將分為兩個組,並在第一階段進行交叉賽,第二階段進行淘汰賽。這樣聯賽、亞冠以及國家隊的比賽都能得到保証。談到外援情況,陳戌源稱現在三分之一俱樂部的外援還沒到,甚至還有主帥都沒有歸來的,但不會等到全員到齊才開賽,而是按照疫情防控情況決定何時重啟。

談及國足備戰40強賽,陳戌源稱,這兩個月和亞足聯、國際足聯進行了充分溝通,40強賽基本是在9-10月份的區間內完成,國足也按這一時間表進行集訓備戰。國外疫情形勢整體嚴峻,國足所處小組的四個國家仍存在不確定因素,中國足協將繼續和相關方面保持密切溝通,剩下的三個主場、一個客場比賽,將會和亞足聯協商不同的方案。

談到中國女足備戰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的附加賽,陳戌源認為女足是中國足協的一大工作任務,要確保中國女足能出線,附加賽推遲到明年3-4月,女足集訓將針對對手韓國女足進行備戰,目標就是盡最大努力出線。

陳戌源還透露,中超預備隊、國青隊將參加新賽季中乙聯賽,他表示,中超預備隊聯賽的比賽質量不高,所以安排他們到中乙比賽,這樣會對於聯賽質量也有保証。國青打中乙的話,是擔負著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重任,比賽太少,所以按照他們打中乙聯賽,對於他們的成長是有好處。球隊參賽將獲得正常積分,但原則上不會參與升降級。

連線視頻截圖

針對職業聯盟遲遲未能成立的情況,陳戌源解釋說,目前職業聯盟已經進入到最后的尾聲,章程基本已經確定,最多一兩個月的時間,職業聯盟就可以組建起來。“此前有傳言說中國足協不放手,這是不准確的,中國足協會應放盡放,中國足協和聯盟是伙伴關系,我們主要是服務和監管。”

談到聯賽球員的降薪問題,陳戌源透露,中國足協這兩天將出台減薪倡議書,俱樂部進行臨時降薪,中超停擺期間降薪幅度在30%-50%之間,希望球員能夠正確看待。“關於減薪計劃,我們跟國際足聯進行了溝通,對國內球員進行限薪,但對國外球員不限薪,是不公平的。國際足聯對我們也是支持的。”

在最后30秒,白岩鬆打斷了陳戌源,拋出最后一個問題:中國足球泡沫化發展是否不可持續了,降薪有可能嗎?陳戌源回答說,降薪不是有可能,而是必須有壯士斷腕的態度,必須重塑財務體系,要下很大決心擠掉泡沫,否則中國足球沒有未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