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交流賽看點多 陳雨菲、賈一凡/李茵暉上演性別大戰

2020年05月0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趙欣悅) 5月6日下午,正在成都集訓的中國羽毛球隊與四川省羽毛球隊進行了一場特殊的友誼賽。比賽採取團體賽形式,國羽五個單項的主力成員悉數出戰。由於是與省隊交流,比賽採取了適當讓分規則,國羽當家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被拆開,並成為對手﹔女單主力陳雨菲對決省隊男選手,上演了一場“性別大戰”﹔女雙核心賈一凡搭檔李茵暉挑戰四川省隊男雙選手。比賽過程既激烈又充滿趣味性,讓許久沒有比賽可看的羽毛球迷們過足了眼癮。

在率先進行的混雙比賽中,鄭思維搭檔小將張殊賢,他們面對的是王懿律/黃雅瓊。平時配合默契的“雅思”組合,這一刻成為對手。最終,鄭思維組合苦戰3局,以2-1驚險取勝。賽后,鄭思維表示:“在隊內對抗中教練組都會把我和雅瓊分開。站在對手的角度,我們更要動腦筋去限制無比熟悉自己的搭檔。”

女單和女雙比賽,國羽選手面對的都是“跨性別大戰”。陳雨菲挑戰四川男單劉澤慶,賈一凡/李茵暉對陣四川男雙袁奧/周博維。盡管比賽規則男選手要在每半局讓女選手3分,但受限於身體素質的巨大差距,國羽的女將均敗下陣來。陳雨菲1-2不敵對手,賈一凡/李茵暉0-2便敗下陣來。賽后,性格幽默的賈一凡表示自己被殺“蒙”了,要是能變成男生就好了。而陳雨菲則點出自己並沒有壓力,始終抱著向對手學習的態度。

另外兩場男單和男雙比賽,國羽選手石宇奇以及劉雨辰/何濟霆則在讓對手分數的情況下,還是順利贏下比賽,體現出了國手實力的優勢。

盡管比賽具有很多娛樂因素,但從國羽在比賽中的表現可以看出,他們狀態保持得不錯。封閉集訓期間,國羽眾將毫不鬆懈,盡最大的可能保持狀態,以應對之后將要“重啟”的國際羽聯多項重要比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