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伊藤美誠:瞄准東京奧運會冠軍

2020年05月09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5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女子乒乓球選手伊藤美誠表示,她的目標是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贏得女單金牌。

19歲的伊藤日前通過視頻接受了日本媒體的採訪,她說:“我強烈希望在明年的奧運會贏得冠軍,我會為這個目標而努力。”

4年前的裡約奧運會上,年僅15歲的伊藤與隊友一起獲得了女團銅牌,過去4年中,她進步神速,3月份的卡塔爾公開賽半決賽中,她以4:0擊敗奧運冠軍丁寧,第三局甚至以11:0獲勝,只是在決賽中不敵陳夢獲得亞軍。在最近的世界排名中,她已經高居第二。

“輸給陳夢很遺憾,但我很高興能夠升到第二,我相信我將來會擊敗陳夢成為世界第一,我將竭盡全力實現這一目標。”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家門口舉行的奧運會將推遲一年開幕。伊藤說:“我現在的狀態非常好,我也非常渴望能夠在今年參加奧運會。不過我每天都在努力訓練,以確保無論比賽在什麼時候舉行,都能保持好的狀態。”

伊藤說,疫情期間,她通過看電影和電視劇來緩解壓力,她特別喜歡看有關女強人的片子,最近追的劇是《X醫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