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成都正式申辦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

2020年05月10日13: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5月9日電(記者陳地)中國羽毛球協會一行9日抵達成都,對成都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的候選場館進行實地考察,並聽取了成都市的申辦陳述報告,這也標志著成都正式啟動申辦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

據了解,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是由世界羽毛球聯合會主辦的由全世界頂尖青年羽毛球運動員(19歲以下)參加的比賽。比賽分為團體賽和單項賽,包括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五個項目,是世界青年羽毛球比賽中的最高級別賽事。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將於2021年9月或10月舉辦。

當日,由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帶隊的中國羽協實地考察了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東安湖體育公園和高新體育中心三個候選場館。這三個場館同時也是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比賽場館。其中,東安湖體育公園將作為大運會的開閉幕式場館和體操、游泳等項目比賽場館,鳳凰山體育公園將作為大運會籃球項目決賽比賽場館,高新體育中心將作為大運會乒乓球項目的比賽場館。

經過考察,張軍表示,成都三個候選場館都擁有國內一流的水平,完全符合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的場地標准和要求。對於成都最終能成功申辦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充滿信心。

據悉,長期以來,羽毛球都是成都市民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近年來,成都先后舉辦了“瑞德杯”國際青少年羽毛球友誼賽、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羽毛球比賽等國際羽毛球賽事,每年舉辦亞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賽、全國東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賽等三百余場羽毛球賽事活動。全市現有70余家羽毛球青少年俱樂部、30個羽毛球項目傳統學校、4個羽毛球青少年訓練基地,全市長期進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數超過20萬,充分具備了申辦羽毛球世界大賽的濃厚運動氛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