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家男足在滬開啟集訓 李鐵讓隊員“每天盡全力”

朱翃 丁汀
2020年05月12日08: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男足在滬開啟集訓 李鐵讓隊員“每天盡全力”

  新華社上海5月11日電(記者朱翃 丁汀)“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賽事都中斷了,隊員們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比賽,球員狀態一般也能夠理解。但是集訓開始之后,我還是會要求隊員們每一天的訓練都必須竭盡全力。”5月11日,男足國家隊在上海公開訓練前,主帥李鐵對記者如是說。

  5月10日,國足全員抵達上海的訓練基地,開啟為期17天的集訓。“接下來隨著聯賽、亞冠和足協杯的復賽,賽事密集度會比較高,所以我希望利用這段時間,按照世預賽的既定目標,讓隊員們逐漸找回場上的比賽節奏。”李鐵表示。

  11日當天,國足正式開始室外訓練。由於隊員們都經歷了一個較為漫長的休整期,因此當天的室外訓練,教練組安排的主要是慢跑和傳接球等恢復性訓練。在對媒體開放的15分鐘時間裡,記者看到球員們神情都比較輕鬆,熱身時還有說有笑。據了解,由於球員們長時間沒有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加之第一次在室外訓練,國足教練組當天的訓練安排還是以恢復為主。

  “我們這次集訓除了安排日常的訓練以外,還安排了與上海申花、上海上港的兩場熱身賽,通過比賽尋找更多的人員組合和戰術搭配。”李鐵說。

  當天的訓練場上,三名歸化球員李可、艾克森和洛國富受到了攝影記者們的“特別關照”。李鐵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此次集訓本來還計劃征召廣州恆大隊的阿蘭,因為他身在巴西還沒回國,隻能作罷。“不管是歸化球員還是國內球員,國足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李鐵說,“但入選國家隊都要面臨激烈的競爭,我們是希望每個位置上都有3個水平接近的人選,具體比賽的時候就看誰的狀態好誰上。”

  訓練場外圍的紅色擋板上,“團結是鐵”的口號相當醒目。對於國足將士來說,世預賽40強賽剩余的比賽已不容有失。國足目前雖然在40強賽小組賽位列第二,但由於成績較好的小組第二也能挺進12強賽,由此球隊需要“拼到底”。隻要接下來戰勝馬爾代夫、關島、菲律賓,確保小組第二且積分、淨勝球較多,依然可以實現晉級目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