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不懼奧運延期影響 鞏立姣積極備戰渴望東京摘金

2020年05月13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不懼奧運延期影響 鞏立姣積極備戰渴望東京摘金

中新網5月12日電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辦,這使得很多人對於一些老將的奧運前景產生了擔憂。不過,對於31歲的中國女子鉛球項目領軍人物鞏立姣來說,雖然影響一定存在,但她的信心卻絲毫沒有消減,奧運冠軍夢始終堅定在心。

據了解,東京奧運會延期后,鞏立姣和教練及時調整了訓練安排,暫時減少了訓練負荷。原本應該是很大訓練強度的時期,現在卻進入了調整期,每天保証充足的體能訓練就可以了。

2019年多哈世錦賽上,鞏立姣成功衛冕,繼2017年世錦賽后再次登上了最高領獎台。而在2019年世錦賽之前的12場比賽中,鞏立姣一舉奪得11個冠軍,在女子鉛球領域展現出相當強悍的實力。

不過在奧運會賽場上,鞏立姣總是與冠軍擦肩而過。2008年和2012年分別獲得了季軍和亞軍,2016年裡約奧運會決賽上,鞏立姣最后三投全部犯規,最終遺憾位居第四。

鞏立姣說,她非常渴望在明年的奧運會上能夠實現自己的奧運冠軍夢。“不管奧運會什麼時候舉行,我一定會堅持到那一刻。雖然奧運會延期,但我們時刻在為奧運會准備著。我的夢想就是奧運冠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