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鑽石聯賽“壓縮版”賽程公布 不設年度冠軍、總決賽

吳俊寬、張悅姍
2020年05月13日15: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鑽石聯賽“壓縮版”賽程公布 不設年度冠軍、總決賽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吳俊寬、張悅姍)世界田聯歐洲時間12日在官網上公布了調整后的2020年鑽石聯賽臨時賽程。新賽程共包含11站比賽,每站比賽各項目不再設置名次積分、不設年度冠軍,原定於瑞士蘇黎世舉行的總決賽也將取消。

  按照世界田聯原定計劃,2020賽季鑽石聯賽將包含14站比賽,其中最后一站蘇黎世站為總決賽。計劃中的首站比賽為4月17日的卡塔爾多哈站,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多站比賽都無法如期舉行。按照新公布的臨時賽程,2020賽季鑽石聯賽首站將調整到8月14日在摩納哥舉行,最后一站比賽將於10月17日在中國舉行。此外鑽石聯賽上海站計劃於9月19日舉行。

  世界田聯表示,考慮到目前疫情對世界各地運動員訓練備戰、飛行參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無法保証每站比賽競技水平的公平性,因此本賽季鑽石聯賽不再設置積分,也不再產生總冠軍。原定9月在蘇黎世舉行的鑽石聯賽總決賽將取消。同樣取消的還有摩納哥拉巴特站和英國倫敦站兩站比賽。

  由於不再設置積分,每站比賽也無需再按照世界田聯要求設置相應的鑽石聯賽項目。不過,世界田聯表示各站比賽的主辦方需要至少提前兩個月公布本站比賽的項目設置、競賽安排等具體內容,以方便各地運動員選擇參賽。

  世界田聯同時表示,蘇黎世將舉行2021和2022賽季鑽石聯賽的總決賽。經協商,原2022賽季總決賽主辦城市尤金將順延舉行2023賽季總決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