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世界田聯鑽石聯賽賽程壓縮

陳嘉堃
2020年05月14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田聯鑽石聯賽賽程壓縮

  北京時間昨天,世界田聯在官網公布了調整后的2020年室外賽季賽歷,包括鑽石聯賽、黃金洲際巡回賽等焦點賽事在內的所有比賽將在8月至10月進行。鑽石聯賽從15站縮減至11站,且不再設置總冠軍。

  最近一段時間,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田聯旗下的多項重要賽事被迫取消或推遲。世界田聯曾多次表態,將努力確保一個盡可能完整的室外賽季,經過與鑽石聯賽、黃金洲際巡回賽等各項賽事組委會的溝通,最終確定了新的室外賽季賽歷。

  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為運動員們提供一個相對完整的室外賽季,8月至10月,他們有機會獲得賽事獎金,同時調整各自的訓練進度,為明年的奧運會做准備。”盡管存在不可避免的國際旅行限制,但新的賽歷可以確保部分精英運動員年底前有機會參加高水平賽事。

  8月11日,黃金洲際巡回賽的首站比賽將在芬蘭圖爾庫進行,這標志著今年的室外賽季將正式開啟。10月17日將是今年室外賽季的最后一個比賽日,當天的賽事有世界田聯半程馬拉鬆錦標賽和鑽石聯賽深圳站。

  今年的鑽石聯賽將不設積分和排名,取消總決賽,也不再產生總冠軍。對比原來的賽歷,摩洛哥拉巴特、英國倫敦、挪威奧斯陸3場分站賽以及瑞士蘇黎世總決賽被取消。8月14日,2020年鑽石聯賽首站將在世界田聯總部所在地摩納哥進行,9月將有瑞士洛桑、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巴黎、意大利羅馬、中國上海5場分站賽,上海站的舉辦日期為9月19日,收官站深圳站的日期為10月17日。

  世界田聯同時表示,蘇黎世將舉行2021和2022賽季鑽石聯賽總決賽。經協商,原2022賽季鑽石聯賽總決賽主辦城市尤金將順延舉行2023賽季總決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