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進球不知如何慶祝 9輪9球肯定不夠——專訪萊萬多夫斯基

劉旸
2020年05月15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進球不知如何慶祝,9輪9球肯定不夠——專訪德甲射手榜榜首萊萬多夫斯基

  新華社柏林5月13日電(記者 劉旸)拜仁慕尼黑前鋒、德甲射手榜榜首萊萬多夫斯基13日通過視頻連線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德甲聯賽重啟在即,球員需要遵守很多新冠肺炎疫情時期的新規定,他甚至不知道進球后該如何慶祝,在剩余9輪比賽中,希望取得更多進球。

  繼一份長達50多頁的重啟聯賽醫療指南外,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13日又發布了一份35頁的“行為清單”,其中規定事無巨細,包括球員之間不握手,慶祝進球時不擊掌、不擁抱,甚至規定球員“不得吐痰”。

  對此,萊萬表示:“我們肯定要遵守聯盟在特殊時期的特殊規定,很多規定和我們平時習慣有很大不同。我們要非常謹慎,要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比如進球后,你會情不自禁地想和球隊相擁慶祝,但我們要意識到,現在有些行為受到限制,可能需要一些新辦法來慶祝。有些新規可能看上去比較奇怪,我們需要接受這樣的事實。”

  聯賽重啟后,拜仁將於17日客場挑戰柏林聯合。“我還沒想過接下來進球后應該怎麼慶祝,也許這次採訪結束后,我要和隊友商量一下。當然,我們主要精力會放在比賽上。也許進球之后,我需要兩秒鐘想一下,該做什麼。當然,如何慶祝永遠沒有進球本身那麼重要。”

  在拜仁主帥弗利克看來,萊萬已經恢復到最好狀態。萊萬對保持競技狀態充滿信心。“我一直努力保持自己健康,現在感覺和以前一樣好。目前這個階段,保持競技狀態不隻與如何訓練、如何比賽相關,還包括在家如何生活。如果我以現在狀態再打3到4年,當然最好。”

  聯賽停擺期間,萊萬沒有給自己放假。“我仍然保持訓練,在家隔離訓練並不容易。我一直希望德甲恢復,自己能再次上場。現在德甲成為歐洲五大聯賽中最早恢復的聯賽,我們這個賽季有很多新任務,要在沒有球迷在場的情況下比賽。我知道球迷依然在關注我們,希望比賽仍能保持高強度和高水平。可能剛開始大家會不適應,不自信,但開賽后會恢復和以前一樣的狀態。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在接下來的一個半月裡在德甲聯賽和德國杯比賽中獲勝。”

  萊萬目前以25粒進球高居本賽季德甲射手榜榜首,至於能否追平甚至打破蓋德·穆勒的單賽季進球紀錄(40粒),萊萬表示對此沒有想過太多。“如果接下來能在幾場比賽都上演帽子戲法,應該還有可能,但我想的是怎樣贏球,達到球隊的目標。聯賽還剩9輪,9個球對我來說肯定不夠,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拜仁4月與主帥弗利克續約至2023年,並與克洛澤簽訂一年合同,聘他為球隊助理教練。萊萬認為這對球隊來說是重大利好。“從過去幾個月裡,我們看到弗利克做了哪些事情,哪些事情他一直在堅持。我們目標一致,彼此信任,做事方式很接近。克洛澤是非常了不起的球員,作為拜仁助理教練,他可能會面臨挑戰,但我相信他可以幫助我們,以他的經驗和技術,讓我們成為更好的球員。希望我們一起努力,贏得更多冠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