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外媒評選世界女排十年夢之隊 中國隊長朱婷入圍!

2020年05月15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媒評選世界女排十年夢之隊,中國隊長朱婷入圍!

中新網5月14日電 近日,國外排球媒體“Volleyverse”評選了2010-2020年的國際排壇女排夢之隊,中國女排隊長朱婷作為主攻手入圍。

十年夢之隊的完整名單為:主攻朱婷、金軟景(韓國),副攻拉西奇(塞爾維亞)、法比亞娜(巴西),接應博斯科維奇(塞爾維亞),二傳奧杰年諾維奇(塞爾維亞),自由人德吉納羅(意大利)。

回顧朱婷這十年之間的經歷,可以看出朱婷在青年隊時就表現出了超強的天賦,在2012年榮膺亞青賽MVP。2013年的世青賽上,朱婷率隊以全勝的戰績奪取冠軍,並榮獲MVP稱號。

在郎平重掌中國女排后,將不滿19歲的朱婷招進國家隊。2014年世錦賽是朱婷參加的第一次世界大賽,她在比賽中發揮穩定,承擔了重要的進攻任務,屢屢在關鍵時刻為全隊建功,為中國女排奪取亞軍立下了汗馬功勞,最后榮獲最佳主攻獎。

而在2015年、2016年率隊接連拿下世界杯冠軍和奧運會冠軍后,朱婷已經具備爭奪世界第一主攻的硬實力。隨后她留洋土耳其,在歐洲賽場成為MVP收割機。

原本在2020年,朱婷應該率領中國女排在奧運會上向著衛冕發起沖擊,不過由於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舉辦,希望朱婷和中國女排在明年能夠為球迷帶來更多驚喜!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