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中國田徑協會發布《關於開展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的指導意見》

2020年05月17日08: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徑協會發布《關於開展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的指導意見》

   新華網北京5月16日電 16日,中國田協針對當前全國各地正陸續舉辦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的情況,向有關單位發布《關於開展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旨在進一步科學、有序地組織線上跑步活動,更好推進疫情防控期間居家健身活動的開展。

   意見中提到,各賽事組委會應合理設置線上比賽項目,適當增加設置一些距離適中、普及率高、風險較低的線上項目,如 5、10、15 公裡群眾跑等活動﹔要充分重視賽事的疫情防控安全,賽前應加強對跑者疫情防控安全的提示,積極倡導跑者進行科學、合理的日常居家鍛煉,建議為參賽者提供保險購買選項並提醒跑者通過各種方式購買保險﹔同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級田徑協會應協助屬地組委會做好線上活動的協調和監管工作。

   此外,各參賽選手需重視自身健康狀況和身體狀態,賽前應進行體檢,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項目,不盲目參賽﹔在跑步路線上,應根據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酌情選擇,避免聚集,注意遵守交通安全規定﹔充分考慮參賽風險,跑步時量力而行,遇到傷病及時終止比賽,未成年人應在法定監護人的監護下參賽。

   中國田協在意見中表示,積極倡導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動,希望廣大跑友科學、理智參加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達到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豐富生活的目的。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