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中國田協:線上馬拉鬆要科學、有序組織,跑者應理性參賽

汪涌、吳俊寬
2020年05月17日08: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協:線上馬拉鬆要科學、有序組織,跑者應理性參賽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汪涌、吳俊寬)中國田徑協會日前發布《關於開展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要科學、有序地組織好線上跑步活動,跑者需要理性參賽。

  在這份意見中,中國田協提出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應主題明確、形式健康、富有特色、弘揚正氣﹔各賽事組委會應合理設置線上比賽項目,適當增設一些距離適中、普及率高、風險較低的線上項目,如5公裡、10公裡、15公裡等活動﹔應充分重視賽事的疫情防控安全,賽前應加強對跑者疫情防控安全的提示﹔積極倡導跑者進行科學、合理的日常居家鍛煉,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選擇比賽項目。建議為參賽者提供保險購買選項,並提醒跑者通過各種方式購買保險﹔同時,各省區市田徑協會應協助屬地組委會做好線上活動的協調和監管工作。

  意見中還提示參賽選手應重視自身健康狀況和身體狀態,賽前應進行較完整的體檢,做好身體狀況評估,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選擇參賽項目,不盲目參賽﹔應根據所在地的要求,酌情選擇跑步路線,不要聚集,並注意遵守交通安全規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考慮參賽風險,量力而行,遇到傷病及時終止比賽。未成年人應在法定監護人的監護下參賽。

  中國田協在這份意見中表示,積極倡導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動,希望廣大跑友科學、理智參加線上馬拉鬆等跑步活動,達到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豐富生活的目的。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