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布體育與健康課程教育教學工作指引

2020年05月18日05: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合肥5月17日電  (記者田先進)近日,安徽省教育廳印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安徽省中小學體育與健康課程教育教學工作指引》,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師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堅持健康第一理念,根據實際情況統籌調整教學安排。

  文件指出,學校應依據課程標准,結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制訂學期教學計劃。教學內容的選擇應以體能目標為主,進一步增強學生基本運動能力,提高身體機能。運動技能目標不做重點要求,以閉合式運動技能和隔網類開放式運動技能教學為主要內容,如田徑、武術、羽毛球、乒乓球等運動項目,避免身體接觸類體育運動項目。

  教師應充分做好課前准備,及時了解學生身體狀況,檢查好場地、器材,掌握應急處置預案﹔要帶領學生運動前做好熱身練習,運動后進行放鬆活動﹔體育課結束后,要提醒學生人人洗手,適量飲水。

  此外,教師應創新教學形式,豐富教學手段,可採用任務驅動等教學方式,通過微課、學習任務單等形式告知學生課堂學習內容,減少學習過程中的等待、講解與交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8日 19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