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甲與轉播商糾紛談判未果 或有比賽無法直播

劉旸
2020年05月18日07: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甲與轉播商糾紛談判未果 或有比賽無法直播

  新華社柏林5月16日電(記者劉旸)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以下簡稱聯盟)與聯賽轉播商歐體育出現合同糾紛,雙方談判未果,可能導致球迷無法收看18日德甲不來梅與勒沃庫森的比賽直播。

  據德新社16日報道,歐體育擁有本賽季40場德甲比賽的轉播權,包括30場周五比賽,5場周日比賽和5場周一比賽。歐體育對收視率不滿,將版權分銷給流媒體直播平台DAZN,但仍保持與聯盟的合作媒體關系。歐體育認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轉播商有特殊權利終結合同。

  聯盟首席執行官克裡斯蒂安·賽弗特表示,聯盟與歐體育對本賽季在疫情影響下的合同變化有不同看法,目前雙方仍保持溝通。

  拜仁慕尼黑俱樂部董事會主席魯梅尼格接受《圖片報》採訪時表示:“對於歐體育的行為,我感到非常遺憾。未來誰願意和這樣的轉播商合作呢?”

  DAZN表示已經做好了直播准備,但最終取決於歐體育。歐體育每個賽季要支付聯盟7000萬歐元版權費,而DAZN從歐體育購得版權的花費比這個數額要低很多。

  理論上存在一種解決可能,就是DAZN全額支付聯盟版權費,但目前看來並不現實。聯賽停擺期間,DAZN也陷入經營危機,很難再支付一筆版權費。

  德甲直播信號由聯盟全資子公司Sportcast制作提供。迫在眉睫的是18日不來梅對勒沃庫森的比賽可能因糾紛而在直播中“消失”,單場轉播權轉讓也許是一個變通的辦法。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