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俱樂部首批新冠病毒檢測6人呈陽性

張薇
2020年05月20日09: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俱樂部首批新冠病毒檢測6人呈陽性

  新華社倫敦5月19日電(記者 張薇)英超19日公布了首批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參與檢測的748名球員和俱樂部工作人員中,有6人檢測結果呈陽性。當日下午起,英超俱樂部已被允許開展小規模、無身體接觸的訓練。

  為逐步恢復訓練,進而重啟聯賽,英超從上周末起對俱樂部展開集體檢測。英國廣播公司的消息稱,每家俱樂部有40個檢測指標,但有的俱樂部並沒有全部使用。諾維奇城俱樂部19日才進行檢測,因此結果尚未出爐。

  英超當日在聲明中確認:“17和18日,總計748名球員和俱樂部工作人員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其中6個陽性結果來自3家俱樂部。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員從現在起將自我隔離7天。”

  隨后,伯恩利俱樂部宣布球隊助理教練沃恩檢測結果呈陽性。沃恩並沒有症狀,在家隔離后將於25日再次進行檢測。

  英超俱樂部18日投票一致同意恢復小規模訓練。根據計劃,各俱樂部每周將進行兩次新冠病毒檢測,而第一階段訓練計劃中的細則還包括對俱樂部訓練基地內的一切裝備進行消毒,訓練每組不超過5名球員,時長不超過75分鐘,球員始終與他人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等。

  英超因疫情於3月13日停擺,目前計劃6月重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