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乒聯CE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致力為乒球發展樹立裡程碑

2020年05月20日09: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CE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致力為乒球發展樹立裡程碑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國際乒聯(ITTF)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19日發表長文,深度解析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起源,稱這一機構的目標是為乒乓球運動發展樹立裡程碑。

  文中丹頓首先回顧了乒乓球運動的發展歷程:從國際乒聯1926年成立,長達50多年時間裡隻負責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到男子世界杯、女子世界杯、世界巡回賽等賽事陸續誕生。“2018年,國際乒聯迎來一支嶄新又年輕的領導團隊。他們擔心現有的賽事已經無法滿足核心利益相關方的需求。在瞬息萬變、競爭激烈的體育市場中,乒乓球運動的未來可能會遭遇風險。”

  “乒乓球是參與度最高的運動之一,但國際乒聯的賽事獎金卻不夠高。除世錦賽之外,其余賽事受到的關注度少之又少。與其他運動相比,商業增長的差距越拉越大。”丹頓寫道。

  國際乒聯於2018年聘請專業咨詢機構協助進行審計,分析以往國際乒聯的商業運作方式,重新定位乒乓產品,探索如何才能實現增長。在此基礎上,WTT應運而生,將從2021年起負責運營國際乒聯全部賽事。

  丹頓說:“WTT的目標是幫助ITTF賽事及商業全面升級,進一步推動世界乒乓球的影響力,並為世界乒乓球運動發展樹立裡程碑。”

  大滿貫賽事是WTT全新賽事結構的巔峰,每年設立4站,全球頂尖球員將展開最強對決。為營造全年都能欣賞到精彩乒乓賽事的氛圍,WTT系列賽應運而生,將為所有職業球員提供充足的世界級賽事參賽機會。

  全新賽事結構下,球員將獲得更多比賽機會,可爭奪更高賽事獎金。此外,獨立舉辦女子賽事,全球目光聚焦新生代女性球員。世界一流的電視制作為全球球迷帶來絕佳觀賽體驗。

  “我們希望通過WTT,能夠打造出真正有利於球員和球迷的平台和組織,進一步優化賽事結構,提供更多賽事獎金。這是一個巨大的項目,將徹底革新乒乓球運動。”丹頓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