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奧運會會徽被設計成新冠病毒 東京奧組委提出抗議

王子江
2020年05月20日08: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會會徽被設計成新冠病毒 東京奧組委提出抗議

  新華社東京5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19日對日本一份雜志將東京奧運會會徽設計成新冠病毒圖案,並刊登在雜志封面的行為表示抗議,要求雜志採取行動停止侵權行為。

  這家雜志是日本外國記者俱樂部的英文月刊,設計圖案的是來自英國的駐東京記者波斯卡裡,圖案採用奧運會會徽周邊長出新冠病毒的設計。

  高谷正哲在當天的線上記者會上說,東京奧組委已經向日本外國記者俱樂部正式發送郵件,要求他們撤掉4月份發行的雜志。他還說:“奧運會會徽被曲解濫用,並且與新冠病毒聯系起來,這讓人非常失望,新冠肺炎疫情威脅到了人類的生命、影響了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對經濟和社會造成了很大打擊……這也顯然侵犯了我們對會徽的合法版權。”

  高谷正哲說,日本外國記者俱樂部還沒有對奧組委的抗議進行回復,截至記者發稿時,雜志的電子版依然保留在俱樂部官方網站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