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疫情之下體育熱播 收視率証實需求

2020年05月21日13: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之下體育熱播 收視率証實需求

  新華社華盛頓5月20日電(記者 王集旻)空場比賽到底值不值得?隻要安全就值得。上周末進行的一系列體育賽事直播在美國大受歡迎,一定程度上表明疫情期間的體育比賽值得在安全的條件下舉辦。

  目前世界范圍內,絕大多數體育賽事舉辦的前提之一是空場進行,這也是在舉行賽事和阻斷病毒傳播中間不得已的選擇。實踐表明,有安全保障的空場比賽也不會讓電視觀眾失去熱情。

  美國福克斯電視台上周末直播了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納斯卡賽車比賽,共吸引632萬觀眾。此外,該電視台周末轉播的德甲比賽中,每場平均收視率達到36萬,這比停擺前該台的德甲轉播收視率增長了數倍。

  福克斯體育台高級副總裁馬爾維希爾說:“收視率不會欺騙人,數據表明體育迷們對於直播賽事非常渴望,他們非常願意在電視上收看現場直播的比賽。”

  上周末在佛羅裡達舉行的一項高爾夫慈善表演賽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等各終端現場直播,共吸引了235萬觀眾的收看。據統計,這項時長4個多小時的比賽和去年同期的高爾夫美巡賽的收視率基本持平。比賽邀請了包括北愛爾蘭名將麥克羅伊在內的四位選手參賽,和去年一項也是四人參賽的比賽相比,這項慈善賽甚至有更高的收視率。

  全國廣播公司體育節目主持人蒂裡科說:“終於可以不用看以前比賽的回放了,現場直播的賽事你才猜不到結果。而且體育迷們終於等到體育重啟的這一刻了,至少是部分重啟。”

  ESPN電視台除了“籃球之神”喬丹的紀錄片《最后一舞》繼續熱播外,還直播了一項UFC(終極格斗冠軍賽)賽事,該直播節目共吸引120萬觀眾的關注,在上周末的收視排行榜上也名列前茅。

  這場疫情給媒體行業帶來新挑戰,蒂裡科等體育主持人都無法在現場解說,而在現場工作的媒體人員也屈指可數。此外,電視直播的條件也受到限制,例如在佛羅裡達進行的高爾夫球賽中,僅有六個機位進行直播,很多鏡頭都有延遲,有些鏡頭需要在比賽結束之后進行補充播放。

  “電視觀眾應該會理解這些漏洞,這對我們也是個學習的過程,未來肯定會越來越好。”蒂裡科說。

  由於疫情的傳播,美國體育經濟在過去兩個月中已經損失了數十億美元,外界普遍認為,比賽重啟之后就算沒有現場觀眾,也可以通過電視轉播等挽回不少損失。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