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21年F1摩納哥站賽期確定

李遠飛
2020年05月21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F1摩納哥站賽期確定

  當地時間昨天,摩納哥汽車俱樂部表示,摩納哥將在2021年的5周內連續舉行老爺車大獎賽、電動方程式賽車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其中F1的舉辦時間為2021年5月20日至23日。摩納哥站由此成為首個確定2021年比賽時間的F1大獎賽。

  自2015年起,在每年F1摩納哥大獎賽舉辦前兩周,老爺車大獎賽和電動方程式交替舉行,老爺車大獎賽逢雙數年舉辦,而電動方程式在單數年舉辦。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老爺車大獎賽和F1摩納哥站都無法舉辦,因而摩納哥汽車俱樂部推出了5周辦3賽的計劃。

  在計劃中,摩納哥將在2021年4月25日舉行老爺車大獎賽,隨后在5月8日舉行電動方程式賽車,5月23日舉行F1比賽。同時摩納哥汽車俱樂部也宣布,老爺車大獎賽2021年后仍將在雙數年舉辦,並且辦賽日期將回歸傳統的5月13日至15日。按照兩周后舉辦F1摩納哥站的慣例,2022年F1摩納哥大獎賽預計將於5月26日至29日舉行。

  F1摩納哥站是經典的街道賽,其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F1大獎賽創辦的1950年,且自1955年以來,摩納哥大獎賽從未在F1賽歷中缺席。但今年受疫情影響,F1摩納哥大獎賽宣布取消,成為2020年3站被宣布取消的F1大獎賽之一。除此以外,今年的F1賽歷上還有7站大獎賽宣布推遲。

  F1官方日前確定2020賽季將於7月在奧地利重啟。上周,英國銀石賽道也表示,將在今年夏季舉辦兩場F1大獎賽,F1比利時大獎賽也表示有意願在今年辦賽,但這3條賽道屆時都將舉辦無觀眾的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