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熱身賽4球大勝上港 李鐵取得執教后首勝

王洋
2020年05月22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熱身賽4球大勝上港

昨天下午,中國男足國家隊在上海與上海上港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憑借譚龍的梅開二度,以及韋世豪、董學升的進球,國足以4比1大勝對手,這也是主教練李鐵執教球隊后的首場勝利。

國足上周在上海集中,經過了十余天的刻苦訓練,國腳們的競技狀態基本恢復。不過,出於防疫相關要求和戰術保密的需要,國足本場熱身賽選擇以全封閉的方式進行,既不對外直播,也不允許記者進場觀看、報道。

面對中超豪門上港隊,李鐵為球隊排出了433的攻擊陣形:門將劉殿座,后衛由唐淼、張琳芃、李昂、王燊超組成,中場是吳曦、池忠國和金敬道,前鋒是兩名入籍球員艾克森、洛國富和韋世豪的搭檔。上港這邊也派出了大部分主力陣容,其中胡爾克、奧斯卡、洛佩斯和艾哈邁多夫4名外援全部首發,凸顯出他們對於比賽的重視程度。

國足開場后就發起猛攻,洛國富在開場后不久被換下場。替補出場的譚龍狀態火熱,為國足首開紀錄,此后韋世豪幫助球隊擴大比分。半場結束,國足2比0領先上港。

下半場,兩隊都進行了人員輪換,李鐵也趁機考察更多隊員。其中,門將王大雷替補劉殿座登場,后防線上楊帆、於大寶和唐淼也得到了出場機會,中場方面,蒿俊閔替補出場,鋒線上董學升替換艾克森出戰。

下半場的比賽,上港隊率先扳回一球,但國足並未鬆懈,董學升和譚龍連進兩球,將比分鎖定在4比1。這個比分也讓現場督戰的足協領導感到滿意。

據悉,本月26日,國足將與另一支中超豪門上海申花隊進行熱身。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