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意甲西甲恢復訓練重啟在望 英超將進行二輪病毒檢測

2020年05月22日10: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馬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大部分體育賽事均停擺已久,包括歐洲足球五大聯賽。隨著抗擊疫情工作逐漸取得成效,五大聯賽近期已有“復工”的跡象。最先重啟的是德甲和德乙聯賽,意甲和西甲各球隊已經開始訓練,英超聯賽重啟已在前期准備中,而法甲聯賽日前已宣布就此結束。

德甲聯賽第26輪 科隆主場迎戰美因茨

5月7日,德國足球職業聯盟(以下簡稱DFL)通過視頻形式舉行俱樂部成員大會特別會議,來自德甲和德乙聯賽的36家俱樂部共同商討重啟本賽季剩余賽程的相關事宜。8日,DFL做出原則上同意,決定於5月15日重啟德甲和德乙聯賽。隨后,德甲聯賽官方以及德國足協確認並於5月16日正式重啟本賽季的剩余賽程。

據了解,根據賽程安排,德甲和德乙聯賽最后一輪比賽分別定於6月27日和28日進行。因德甲聯賽重啟,德國杯也相應重新開賽,據外國媒體《踢球者》報道,德國杯半決賽將在6月9日和10日之間進行,決賽則將在7月4日進行。

AC米蘭官方宣布全隊新冠檢測均為陰性

4月26日,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意甲各隊可以從5月4日起恢復個人訓練,5月18日可以恢復團隊訓練。隨后有傳言表示意甲聯賽將於6月13日重啟,北京時間5月19日凌晨,意大利足協官方發布公告:6月14日之前,國內所有足球賽事不會恢復。由此可見,意甲聯賽重啟計劃還在設想階段,能否真正開賽還需根據意大利國內疫情發展情況而定。

北京時間5月20日,意大利轉會專家迪馬濟奧報道,意大利足協開會決定將按照正常賽制踢完本賽季,賽季結束日期定位8月20日,新賽季將於9月1日重啟。目前,意大利足協期望重啟日期為6月20日或者21日。此外,據意大利足協醫學專家文森佐-薩利尼表示,意甲各隊重啟訓練的基本醫療方案已生效,但“聯賽醫療方案”還沒有最終敲定。

此外,針對此前傳聞意甲將採取季后賽的情況來決定最終的冠軍和歐冠、歐聯杯席位的緋聞,意大利足協給予了否認。5月28日,意大利足協將決定意甲聯賽是否能夠重啟。

梅西領銜西甲各隊球員前往俱樂部進行核酸檢測

據西班牙媒體《阿斯報》的消息稱,西甲聯賽官方已經通知各俱樂部,聯賽將在6月12日重啟,並於7月結束。這個重啟日期還有待西班牙衛生部的批准,西甲聯盟的計劃也是為了留出8月,球隊參加歐冠比賽。

此前,以巴薩、皇馬為首的各西甲球隊在進行核酸檢測后已經恢復個人訓練。5月18日,西甲聯賽官方宣布,各隊可以開始進行團隊合練,但是訓練人數不能超過10個人。另外,如果有球員在聯賽重啟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西甲聯盟會通過比賽錄像確定在比賽中和他密切接觸超過五分鐘的對手,並對這些球員進行密切觀察。

英超聯賽官方宣傳圖

此前,英超聯賽已經向英國政府遞交了復工計劃書。北京時間5月11日,英國政府官方宣布,體育賽事可以在6月1日后空場恢復進行,這意味著英超聯賽也可以在6月1日后恢復。5月18日,英超聯賽官方宣布,各隊一致投票同意,從5月19日下午開始,以小組的形式恢復訓練,目前英超各隊已經抓緊召回在海外的球員。

北京時間5月20日晚,英超官方宣布,過去兩天已經對各俱樂部共計748名球員和員工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顯示,有來自3家俱樂部的6人核酸檢測呈陽性,核酸檢測陽性者將進行7天的居家隔離。隨后,沃特福德官方表示,球隊1名球員和2名工作人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伯恩利官方表示,球隊助理教練伊恩-禾恩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此外,據天空體育消息指出,英超各隊第二輪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將在當地時間本周六公布。

疫情前的法國杯比賽巴黎聖日耳曼球員慶祝進球

法國當地時間4月28日,法國總理菲利普宣布,9月份之前停止所有體育賽事,不會舉辦超過5000人大型體育賽事,這也就意味著本賽季法甲和法乙聯賽將不會重啟。在本賽季最終排名決定上,法甲聯賽官方確定本賽季的聯賽冠軍是巴黎聖日耳曼,按照場均得分排名倒數后兩位亞眠、圖盧茲降級。

雖然法甲聯賽已經確定提前結束,法國足協主席勒格拉埃透露,法國杯的決賽將會在8月份進行,但具體比賽場地還未確定。此外,巴黎聖日耳曼還將和裡昂進行法國聯賽杯決賽,但這場比賽的具體細節還未有消息放出。另外,巴黎聖日耳曼與裡昂依舊可以參加可能重啟的歐冠,並且可能在其他國家場地進行。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